公众号

小程序

睿拍-拍照读世界
  • 当前位置:数字三国 > 三国专题 > 正文
  •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

    专题制作:泰山王徐庶

      西城杨柳弄春柔。动离忧。泪难收。犹记多情,曾为系归舟。碧野朱桥当日事,人不见,水空流。韶华不为少年留。恨悠悠。几时休。飞絮落花时候、一登楼。便做春江都是泪,流不尽,许多愁……
      情人节之际,请让我们再次细细品读三国乱世上的爱情故事,并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  • 1
  • --- 1 ---

    飞将吕布:走不出的温柔乡

      吕布在早期,王允献貂蝉之前也是这样的。献貂蝉之后又是怎样的呢?吕布之所以跟董卓反目,主观的是因为都爱一个女人,可在深入的看是吕布深爱貂蝉。董卓只看中貂蝉的长相,所以,吕布爱貂蝉——这也许是他的初恋——但这初恋却使他改变了人生追求。他的追求由“忠君爱国”转为“貂蝉”。为了貂蝉可以弃名誉、金钱、地位而不顾,这样的人能说是唯利是图吗?他是个英雄,起码是个“情痴英雄”。人生茫茫几十年,人们都在干什么?都在追求什么?又人活到老,还不知为什么而活?要选择,就要坚毅的选,我本人很钦佩吕布,他能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一切,甚至生命而且不气馁、不后悔。从这一点上也能证明他是英雄。

  • 2
  • --- 2 ---

    将军周瑜:完美情人,伟大丈夫

      周瑜对爱情也很执着专一。古代三妻四妾是很寻常的,更何况象周瑜这种相貌出众、才华出众、智勇双全、风流倜傥又权高位重的男人?但他终身只娶了小乔一个人。他和孙策到二十五岁时才结婚,在那时已是太晚婚了,原因就是他没有遇上意中之人。他不愿苟合。而一旦遇上小乔,就执着专一,终身不再娶妾。这是很浪漫也是很感人的。在古代,这样的故事并不多见。

  • 3
  • --- 3 ---

    君主曹操:为何出让自己的三位知心爱人

      众所周知,曹操乃乱世枭雄,他一生不仅妻妾成群,而且染指美女艳妇不计其数,然而,他却将自己的三位真正的知心爱人全都推给别人。其实,曹操这三位知心爱人并非不漂亮,而都是艳绝一时的三国美女。那么,曹操这三位知心爱人分别是谁?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非常故事?曹操又为何将她们推出门外、让给别人呢?纵观曹操的戎马一生,他认为自己的知心爱人有三位,就是中山美女甄氏、一代才女蔡文姬和青楼歌女来莺儿。

  • 4
  • --- 4 ---

    武夫关羽:英雄名声的背后也爱美人

      其实关公也有爱情故事。他曾经看上吕布那边的一个女人,就是吕布一个手下的妻子。当时刘备投靠了曹操,曹操要刘备、关羽、张飞去打吕布。当时关羽就跟曹操讲价,说我要把吕布打败了,吕布手下那人的老婆归我,曹操说可以。关公这个人做事有点死心眼,他老是去提醒曹操,过一会儿就说,我们俩讲好的啊,那个女人是归我的啊。他提醒得多了,曹操这个贼他就想,我得去看看什么样的女人能把我们关公迷得这么神魂颠倒啊。他一看,国色天香啊,算了,我要了吧。像这样的历史里面的八卦,关羽在这里面也是死心眼,也是爱美色,可是大家也不计较了,还是把他当做盖世的英雄、忠义的象征。
  • 5
  • --- 5 ---

    名士荀粲:为妻子甘愿把自己冻得浑身冰凉

      名士荀粲在当时是一个特立独行之人,曾公然宣称儒家的六经典籍不过是圣人之糠秕,在叛逆青年中是一个领军人物,但是这样一个“愤青”却有一颗敏感细腻的心灵。他娶了将军曹洪的女儿,婚后和她情深意热,琴瑟和鸣。史书称,荀粲和妻子“专房欢宴”,把感情完全倾注在她一人身上。后来,这位美人得了重病,高烧不退。荀粲焦虑之情无法抑制,他把衣服脱掉,大冬天跑到院子里,把自己冻得浑身冰凉,然后再回去抱着妻子给她降温。我们当然知道他这样做是荒唐的,他完全有其他办法为妻子降温,但荀粲无非是想分担妻子的痛苦,这对妻子也许于事无补,但对荀粲却是一种安慰。

  • 6
  • --- 6 ---

    诸葛之妻:黄阿丑教给我们爱是合适

      据说她很难看,嫁得却很好,而且很美满。她的男人,那个天下女子所憧憬的白马王子,宁肯过继也不肯娶妾,在那个年代,居然赢得了爱情的忠贞与相守。在孔明里,妻子就是他眼里最美的女人。而黄氏想必内修极高,遇到知己如孔明,真是莫大的幸运。一个女人终极的梦想就是在她年老以后,有个男人这么对她说:“我见过你年轻的时候,那个时候你年轻美貌,但是现在,我更爱你饱经沧桑的脸。”

  • 相关阅读
  • 推荐专题
    热点人物
    美团红包
    三国演义电子辞典